三十之年得一女,自然如心肝寶貝一般,

不過我對於如何照顧嬰兒實在是一竅不通,

我向老婆長歎,

然後充耳不聞老婆的抱怨和怒氣,

做起了甩手爸爸

一轉眼,女兒四歲了。

這期間,老婆抱著女兒回娘家四次。

最過分的一次是女兒大便,

我正在上網,

老婆在廚房忙做飯,

河東獅吼般讓我替女兒擦屁股,

我就地取材拿了一張打印紙,

結果被老婆上綱上線

說我根本不配當爸爸,

抱著女兒就回了娘家。

過了幾日,

我估計老婆已經消氣,

於是登門道歉,

把娘倆接了回來。

當然日子還是照樣過,

老婆照樣一天到晚怒氣衝天,

無非老生常談,

批判我不做家務不帶孩子。

女兒四歲生日,

很隆重地慶祝了一下,

爺爺奶奶外 公 外婆舅舅舅媽呼啦啦坐了一桌。

吹滅了生日蠟燭,

小舅媽笑著問:小壽星長大了當什麼呀?

女兒小臉一揚,硬生生地答:當爸爸!

大家都有些發愣,

爺爺說:妳是女孩,長大了只能當媽媽呀。

女兒說:我才不要當媽媽,當媽媽一天到晚做事。我要當爸爸,當爸爸不做事。

好傢伙,一桌人的目光齊刷刷地在我身上? w格,

老婆更在桌下狠命地擰了我一把,

我急忙招呼:吃菜,吃菜……

後來老婆就常把女兒的這句話掛在嘴邊,

說,你看看,你看看,你給孩子留了什麼印象,

連這麼小的孩子都知道當媽媽辛苦,

你卻一點都不知道體貼我……

老婆說著就要擦淚,我只好陪笑臉。

那日正在家中枯坐,

社區一位老婆婆敲門進來,

說是為某災區募捐來了,

問:你女兒可有不穿的衣服?不妨捐出來。

女兒在旁邊看老婆婆和老婆談得熱烈,

不解地問:媽媽,什麼東西可以捐呀?

老婆很實際地回答:就是家裡沒有用的東西。

沒有用的東西?

女兒環顧著室內,

然後一雙大眼睛看著我眨呀眨:媽媽,把爸爸捐了吧。

我驚跳起來——什麼?

女兒躲在老婆身後不服氣地說:爸爸不燒飯不洗衣服也不陪我玩,爸爸就是沒有用的東西!

那一刻,我第一次覺得自己34歲的人生真叫失敗啊。

後來,我就開始洗衣服做飯幫老婆分擔家務了,

老婆慢慢地溫柔起來,

女兒也開始粘我了。

只是,只要我一動什麼壞念頭,

晚上就會做夢,

夢見老婆和女兒異口同聲地說:不如把他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06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