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愛做的事 愛呀,好尷尬
 
作者/AMY
 
這個尷尬事已經過十餘年,在文章寫出來之前,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我、老公,至於女兒……我天天祈求上蒼,讓這段往事從她記憶中消失。
 
那年女兒才三歲,哄騙她入睡後,小夫妻把握難得的時間,享受兩人甜蜜時光,翻雲覆雨做愛做的事。一陣激情之後,正準備起身,兩人同時發現床邊角落綣曲著一個安靜的小人兒,睜著一雙無邪的大眼睛注視我們──一對衣不蔽體的父母。
 
這一驚非同小可,剛剛限制級的A級實況……我驚嚇得無法開口,我的天啊!
 
「妹妹進來多久了?」老公比較鎮靜,悄悄拉上棉被。
 
女兒的回答更勁爆,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她那清澈的眼神和稚嫩甜蜜的聲音:「從你們開始我就進來了。」我整個人深埋到棉被裡面,她又開口,用一種神秘兮兮的語調說:「我知道你們在交配喔。」
 
頓時我有如五雷轟頂,久久不能言語。從此以後,不管白天晚上、清晨黑夜,只要有事待辦,我必緊鎖門窗,並再三檢視有無縫隙,總覺得有人偷窺,當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如今十幾載過去了,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依舊讓我臉紅心跳,依稀聽見女兒天真的聲音說:「我知道你們在交配喔。」
 
【2003-05-03/聯合報/E6版/繽紛】
 
 
《讀者回響》咦,爸媽相親相愛 
 
讀者/晨瑄
 
讀了繽紛版「愛呀,好尷尬」一文,文中的小女孩看到父母做愛令人發噱的反應,令我不禁想起另一個天真無邪的女娃。
 
升大二那年,我利用暑假在公家機關做了一個半月的短期工讀。那時有個男職員,他讀大班的女兒總會在下班前,坐娃娃車到辦公室等爸爸下班回家。
 
有一天,她忽然心血來潮,很神秘的告訴我:「阿姨,我跟妳說一個秘密,今天早上我看到爸爸媽媽衣服脫光光在『相親相愛』喔!」當場我們兩個就笑翻了!此後,每次與該男職員不期而遇,總會想到她女兒「出賣」他的話,尷尬程度可想而知。
 
更巧合的是,我畢業後到國小代課,這位女娃竟又成為我的學生,再次見到她爸爸,我腦中頓時浮現往事……
 
現在,我和老公「相親相愛」時,一定會特別注意一雙兒女是否真的熟睡了,被他們看到事小,萬一像那位女娃一樣「偷偷」地告訴熟識的人,那可真丟臉!
 
【 2003-05-13/聯合報/E6版/繽紛 】
 
 
《讀者迴響》被女兒抓姦在床
 
讀者/紅不讓
 
其實,早在日前讀了繽紛版的「愛呀,好尷尬」一文,就私底下跟老公回憶起以前被女兒「抓姦在床」的糗事。
 
一樣的,我們費盡心力哄兩歲多的大女兒在隔壁房睡覺。
 
好不容易女兒睡了,我們鎖了門,開始辦事。就在事情進行到一半,女兒起床了,想開我們的房門,卻發現打不開,她於是拉開嗓門大哭大叫︰「開門啦!你們鎖門幹嘛啦!快開門啦!」可想而知,房間裡混亂的場面。
 
這下可好了,三更半夜把公婆吵醒了,而且一陣喧鬧中,鄰居可能也知道這對夫妻被「抓姦在床」。真糗!
 
今天看到「咦,爸媽相親相愛」一文,又想起二女兒在三歲時惹的糗事。一天妹妹來我家,跟二女兒聊天,問她︰「妳最喜歡什麼?」她回答︰「小美人魚。」妹妹懷疑的說︰「妳不喜歡爸爸媽媽?」這小鬼竟然回答︰
 
「爸爸才不喜歡我,他最喜歡趴在媽媽身上。」
 
天啊!真是冤枉啊!大人!
 
【2003-05-20/聯合報/E6版/繽紛】
 
《讀者迴響》小孩也很尷尬 
 
讀者/小愛

連續看到繽紛版「愛呀,好尷尬」的數篇回響,想起自己的經驗──只是我的角色是旁觀者,哎……真尷尬。
 
已經忘記是幾歲的事情,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年紀一定不到十歲,還沒有上過性教育課。
 
情況大概是這樣的:晚上睡得迷迷糊糊,可能做了噩夢,反正就是不小心晃到爸媽房門口去了。也不知道他們倆為什麼沒把門關好,或者是認為小孩應該熟睡,不會來打擾。
 
那時我睡眼朦朧,從門口看到父親在母親的上方,也不知為何,竟脫口說出:「爸爸,你為什麼壓在媽媽身上咧?」然後接下來是否還有其他的對話,或是什麼情景,我都忘記了。
 
後來隔天早上準備上學時,爸媽也一如往常,媽媽準備早餐,催促我和弟弟快吃,然後搭爸爸的便車上學去。他們什麼也沒講,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以後他們做愛做的事,房門一定鎖上。
 
後來長大了,陸續受了健康教育;過了十八歲,限制級的電影也允許觀看,才意識到當時爸媽在做什麼。
 
在此只能奉勸各家有小孩的夫妻,「辦事」前,還是乖乖的確定是否關好門,並且上好鎖,免得小孩誤闖「禁地」,不但做爸媽的掃了興,孩子也覺得尷尬萬分。
 
若真的那般不巧,給孩子撞見,與其說個「送子鳥」的故事,或「從石頭裡迸出來」那種不切實際的謊話,不如輕描淡寫的說:「就是因為爸爸媽媽相愛,才會有你啊!」對孩子可能更受用吧。
 
【2003-05-23/聯合報/E6版/繽紛】
 

《讀者迴響》半夜被看光光 
 
讀者/喬
 
看了「愛呀,好尷尬」一文引來諸多回響,我也來說說自己的親身經歷。
 
老大四歲、老二三歲時,有次假日出遊,因為違規停車,車子被拖吊,一家四口必須坐著計程車,到拖吊場將車子取回,從此老大逢人必說我們家車子被拖吊這件事,持續半年還偶爾會提起此事,真佩服孩子的超強記憶力。
 
話說有一天弟弟半夜做噩夢,衝到我們房裡,看到夫妻兩人赤裸著身子,正在相親相愛,當時看他睡眼惺忪,一副好像沒看到一般,我們夫妻倆放心不少。
 
不料居然就在一年後,老二吃飯時冒出一句:「我有一天半夜,發現爸爸媽媽沒穿衣服。」
 
夫妻兩人尷尬地笑,一直解釋因為天氣熱,正好在換衣服……這一套說詞,無非是怕他和老大一樣有超強記憶力,此後逢人就說。
 
現在,我們夫妻兩人相親相愛時,除了確定小孩已熟睡,還會將房間門鎖好。奉勸全天下的父母,相親相愛時,記得鎖門,或者記得先編好一個可以讓孩子相信的好理由。
 
【2003-05-28/聯合報/E6版/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06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