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涼的夜

熱鬧又平靜的蛩鳴

一盞孤燈

一只背影

 

我放蕩不羈的漂泊

一波波衝擊著岩岸

 

瞬息間的登陸

竟也是將我帶離岸邊的動力

 

當真命定孤獨

 

 


經過了一個新的國度,

 

護照上戳記又多了一個,

 

相處經驗又豐富了一點,

 

筆記本上的記載加上了感動.

 

我想享受一個人出門玩耍的樂趣,

 

體會每個人自己才懂得那份自在,

 

每當看見小鳥飛過天空時,

 

心裡的感覺就很深刻,

 

我知道,

 

人生不只是目前的這個樣子.

 

如果不離開的話,

 

很多旅程上的驚喜就不能繼續出現.

 

我為甚麼要看著地圖,

 

握著沙和貝殼,去想像海洋的氣味.

 

離開了會想念的地方,

 

行李的沉重就自然了一些,

 

失去的錘心就更清晰一度,

 

微笑揮手和眼淚再混合一塊.

 

[走吧.]

 

既使我知道,

 

沒人會來送我.

 

 


 

 

因為是妳

 

親愛的,

 

我的歡喜悲傷都已重新定義。

 

喜歡在生活的每一個縫隙中放縱自己想妳

 

想著我們之間還不太多的記憶,

 

每天反芻著甜美的感覺,

 

唇畔的微笑總是忍不住要偷跑出來,

 

洩漏我在想妳的秘密。

 

因為是妳

 

親愛的,

 

我的歡喜悲傷都已重新定義。

 

喜歡在生活的每一個縫隙中放縱自己想妳

 

想著我們之間還不太多的記憶,

 

每天反芻著甜美的感覺,

 

唇畔的微笑總是忍不住要偷跑出來,

 

洩漏我在想妳的秘密。

 

我又做了有妳的夢。昨晚,

 

我為妳哭了

 

因為夢見世界卑鄙的斷裂

 

妳我相隔在永不見面的兩端

 

我好不甘心

 

來不及記憶妳的聲音妳的溫暖 妳的一切

 

我就必須失去嗎?

 

我僅有的回憶夠不夠用上一生?

 

會不會回憶的太頻繁,

 

很快就磨損?

 

醒來之後還是想掉眼淚,

 

因為很想妳

 

可是,

 

親愛的,

 

因為是妳

 

我雖流淚也歡欣。

 


 

很怕遇到放不下的人,

 

以前的就鮮少聽見或接納別人的聲音,

 

現在的,

 

我想,

 

除了不間斷的傾吐之外,

 

更不可能再有任何人的話能沉靜舒坦.

 

可是我還是得說,

 

甚至想直接甩兩巴掌打醒,

 

想想又自覺太過殘忍,

 

難道非要自己跌撞到頭殼七葷八素,

 

身心遍體鱗傷時才甘心罷休嗎?

 

盲目的橫衝直撞、

 

不經思考的決定還能偽裝多久的堅強?

 

能稍微停下來左顧右盼,

 

看清來車再橫過這條馬路,

 

最近發生的太多不順遂,

 

我都不幸聽聞也目睹,

 

說來慚愧,

 

我竟然也無能為力,

 

只心疼地一旁見努力掙扎於荊棘叢中而涔涔滴下的鮮血,

 

心悸著聽因不停新生的傷口劇烈疼痛而發出的悽厲哀嚎.

 

放心,

 

我一定耐心陪走過,

 

就如從不自知地陪我走過曾經的灰暗,

 

拉著我的手帶我步向陽光一樣,

 

一起,

 

我的愛人.                  

 


 

放不下

 

還是放不下我自己

 

一直以為可以鬆了口氣

 

拋下一切

 

用手指抹去

 

上天卻在抵達終點

 

逼我離去

 

眼睜睜 的看著生命(它)流去

 

卻也 無能為力

 

是否已帶著  恐懼

 

 

 

卻背負著遺憾

 

消失在孤寂的世界裡

 

最後雙手空空

 

放著一切隨帶走

 

只剩下微弱的呼吸在風中顫抖

 


妳說喜歡我的人要很堅強,

 

剛開始我有點愕然,

 

之後,

 

習慣了,

 

因為常聊著聊著就又啞口無言,

 

我喜歡你的樸實,

 

妳的真,

 

妳的善,

 

還有妳的美,

 

也會怕自己太一廂情願而猛踩煞車,

 

太清醒的喜愛,是否會讓人模糊感受.

 

多想要一個單純的愛戀沒有累贅,

 

多想有一個深刻的思念,

 

雖然心裡充滿了尚未實際的身影,

 

在情感上自己是懦弱的,

 

會不會因為這樣而使妳覺得更須要堅強.

 

 


 

 

還能給妳什麼呢?

 

我擔心,

 

自己是一無所有的。

 

「除了愛妳、

 

想妳,

 

我不知道我真的能給妳些什麼;

 

而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是否就是妳想要的?」妳說。

 

而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是否就是妳想要的?

 

親愛的,

 

在我們之間有太多的無法解釋。

 

除了命定的相遇之外,

 

我不知道還能找到什麼更好的理由。

 

將自己的愛情化整為零,

 

一點一點存入妳的感情帳戶中,

 

一如妳所給我的。

 

於是我們將會是最富足的兩個人,

 

一起儲蓄著愛戀的種種。

 

我決定,

 

論我是否是妳心中想要的原型,

 

我都要愛妳。

 

讓自己成為值得妳愛的男人,

 

 

將是我努力的課題。

 


 

 

窗外是社區公園,

 

有三樓高的樹,

 

和一整片的藍天

 

坐在窗前發呆,

 

那片藍就無聲無息的漫了進來,

 

輕輕柔柔的圍裹住我,

 

暖暖的

 

卻又那麼的理直氣壯。

 

妳說,

 

妳的心情是水藍色的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那藍

 

在莫大的天空中,

 

清清楚楚的傳達了過來,

 

開朗寬闊,自由自在

 

幸福也該是這樣的色澤吧?讓人安定,

 

並有無限勇氣的

 

如置夢中。

 

今天清晨做了有妳的夢

 

醒來時還帶著笑

 

我夢見,

 

我們在一處清朗的山間,

 

妳牽著我的手向上行去,

 

我喚了妳的名,

 

妳回頭對我說了些什麼,

 

而我只記得妳的容顏襯著湛藍色的天空,

 

教我望著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931068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